{{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感謝大家的評論

常見植物肉Q&A

【三機植物肉是純素的嗎

我們的植物肉全系列產品均是符合純素的標準,不含動物成分也絕不添加任何五辛成分。所有產品均經過不含動物成分的檢驗,敬請安心食用。

【植物肉與加工肉的差異

三機植物肉系列產品不使用人工鮮味劑不添加磷酸鹽類其中的絞肉產品也是已知市售植物肉中含鈉量最低的。由於植物肉產品所使用的原材料均已加溫殺菌,所含的蛋白質也已經安定化,因此菌數可符合即食食品,更不含動物肉中易滋菌的血液成分(所以重組肉與絞肉多不建議生食),因此保存性相對良好,雖然產品以冷凍儲運,但不使用真空包裝以避免厭氧的肉毒桿菌孳生。

【植物肉與傳統素肉的差異

比傳統素肉更貼近真肉的外觀、風味與口感
部分傳統素肉礙於信仰關係,不願在「形」與「色」上過於接近肉品。新一代的植物肉產品相較於傳統素肉,具備更貼近真肉的香氣、顏色與口感。在視覺與味蕾上往往能顛覆一般大眾對於「素食吃起來就是不像肉」的不甚期待。

 

 蛋白組成來源
在國外的主流品牌商品中,新一代植物肉往往摒棄傳統常見的大豆與小麥蛋白,進而使用豌豆蛋白等,具備低過敏性、無GMO基改疑慮、不含雌激素的蛋白來原。

 

 模仿真肉的營養
新植物肉除了外觀與風味,更進一步強化維生素及礦物質,以貼近真肉所含有的營養物質。一些國家如加拿大等甚至為這些仿肉的新興產品立法,用意在於避免讓長期食用的消費者因為不吃肉而營養失衡。

 

 減少人工添加物與過敏原
新植物肉減少不必要的食品添加物與過敏原,原食物、裸食、潔淨、有機等減少添加物的議題在台灣早已有多年的推行歷史,而近年法規也更加注重食品過敏原的宣稱,這些對於較為敏感的族群,在飲食便利上均有著極大的幫助。

【吃植物肉的好處

由於我們所常見畜養的主要牲畜,如牛、豬等蛋白轉換率不甚佳,需要以數倍的食料、水與土地等資源餵養,雖經過許多科技進步與變革,畜牧業仍是最大的碳排放產業之一。近年的飲食革命,除了消費者自身的健康安全,對環境友善寄予了更多的關懷,替代主流高碳排放的大型動物蛋白,以昆蟲、植物與微生物發酵來原的新興蛋白便逐漸的引起關注。

動物在畜養的過程中,往往需得付以生命與健康作為代價,千百年來皆如此,或許未來千百年仍是這樣。然而科技如此進步,污染卻又如此嚴重的今天,或許透過食品科技與生活習慣的些微轉變,我們能影響後代,留一個更友善的生活環境。

適當的運動和均衡飲食是健康的不二法門,以植物蛋白與無膽固醇的植物油脂替代大魚大肉當可減少身體的負擔促進代謝

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