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為了保存食物的新鮮度,都會選擇冷藏保鮮,像水果、蔬菜等;但麵包呢?

放進冰箱冷藏保存這樣的做法是對的嗎

剛出爐的麵包很鬆軟,但經過冷藏保存的麵包,仔細觀察之後,你會發現,鬆軟的麵包變得發硬,口感大打折扣,這就是澱粉老化的反應。

 

那要如何延長麵包的保存期?

當麵包買很多吃不完,又想保持麵包的新鮮口感,直接密封冰箱冷凍保存即可,是冷凍不是冷藏喔!

(建議可切分幾大塊,存放至冷凍可保存2週)

如果是一兩天就會食用完畢,麵包放在室溫(18~28度)保存皆可食用

不過不是所有的麵包都適合冷凍或者常溫保存,

像是ㄧ些冷加工的麵包,裡面含有火腿、生菜、水果等生鮮食品,

建議當天食用完畢,不然為了延長保存期限,就只能犧牲口感放置冰箱冷藏了。

 

香噴噴麵包要如何回烤呢?

方法一:電鍋蒸烤(口感鬆軟)

將廚房紙巾弄濕擰乾,放在外鍋底部 → 麵包放在蒸架上 → 按下開關 → 大約3分鐘自動跳起,即可食用。

方法二:烤箱烘烤(口感酥脆)

沒有溫度設定功能的小烤箱,建議可以先將烤箱預熱10分鐘,再放入麵包,約烤2-5分鐘,然後關掉烤箱,讓麵包悶烤約2分鐘,這樣就不會把麵包烤焦了。

* 若麵包適從冷凍庫取出,需先將麵包放置室溫中解凍約15-30分鐘(要看當天氣溫與麵包大小,越厚越大的麵包解凍時間越長),此時表面就會有一些水氣,可以避免回烤時表面過乾。

* 不是所有的麵包都是需要經過烤箱回烤,像是冰心乳酪軟法,從冷凍取出至退冰即可食用,冰涼的口感,富含濃郁奶香,入口還可感受到奶油乳酪醬所包覆的糖粒,這樣的驚奇滋味特別適合夏天享用

 

✔想了解歐式麵包 https://reurl.cc/a51A59